瞎鸡儿乱写
 
 

糖果色

(一)

     “老余,你说,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子的?”

       余白手一顿,草稿纸上不住运算的笔尖也蓦地停了下来。不多时,晕出一个不甚明朗的墨点,连缀在错落有序的字迹后,显得格外刺目。

      “怎么——”

      余白抬眸偷偷地去看,却见林鹿没骨头似的趴在桌子上,双手交叠放着,机灵的小脑瓜就斜倚着靠在上面,鼓起腮帮,有一搭没一搭地吹散落在自己鼻尖上的细软发丝。

       “嗨呀,我就问问,就问问……”

       少女像是终于对这无聊的游戏感到了厌倦,最后一下吹地极高,随后就把脸埋进臂弯里,惫懒的声音从里面闷闷地挤了出来。


       图书馆静得很,只有冷气运作时落下的细微响弄,书页摩挲时的呻吟,也夹杂了间或几句刻意压低的交谈。

       余白划掉已经写好的结果,重新浏览题干,又圈画了几个关键词,却仍是一点解题思路也没有——又或许说,清晰的演算过程在被不经意打乱后,再瞧不出一点影子来。

       算了,就先这样吧。

       余白心下有些烦躁的意味,面上却是不动声色地收拾摊散开的试卷和习题册,合了笔盖,扯过搭在椅背上的棒球服,就要唤林鹿回家——可是,林鹿睡着了。

      啧。

      浅粉轻薄的棒球服——是林鹿送给余白的结业礼物,虽然出自某种显而易见的调笑心思——盖到了林鹿身上,把那个总有着鬼点子的小脑瓜一并拢了进去。


       林鹿醒的时候,余白正在读书——不过,是林鹿借来,却只顾睡觉没有读的书。

       “走吗?”

       余白一直分出些心神注意着林鹿,见裹了棒球服的小脑瓜往下一顿,便知道林鹿睡足了。微倾身子,撩起棒球服,正巧对着林鹿睡得迷迷糊糊的小脸,上面还留着压出来的红痕。

      “作业写完了吗?”

       林鹿打了个秀气的呵欠,睁着沾待些迷茫的眼湿漉漉地看他。

       余白单手撑着衣服,另一只手探进来揉了揉印在林鹿脸上的红痕,直把她揉得不知东南西北的样子,才堪堪住了手。

      “还没,剩下的题不会了,你得教教我。”


      


08 Dec 2019
 
评论
 
热度(1)
© 丧小萌 | Powered by LOFTER